Tuesday, May 4, 2010

父亲...母亲节快乐...


就在一两年前...
爸爸正载着我去着某个地方...
已经对那个地方有点模糊了...
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广播...

广播台当时的广播人员说了一句话...
在母亲节时...
不是只要我们想想母亲的好...
同时也应该想想父亲呀...

我是个成长在温室里的芽苗...
从小到大...
几乎都是爸爸在保护着...
妹妹们和我的情况也差不多...

被保护...
不是说...
父亲不责骂我...
父亲不打我...

父亲会责骂我...
是因为要把我从错误的认知地带里拉出来...
不让我沉沦...
父亲会打我...
是因为要我记着做错事了...
就会面对惩罚...

我承认...
相比较母亲...
我更亲近父亲...
不是母亲不好...
只是父亲让我更有安全感...

还记得小时候...
才小学一年级吧...
爸爸有一架那时很流行的大马力摩托车...
爸爸经常到了半夜十二点就载我出了甘榜去等妈妈做工回来...
在摩托上...我就窝在爸爸的身体...
爸爸粗犷的双手...
扎实的双脚...
温暖的体温...
感觉是用言语难以形容的幸福...

我家的吃晚餐传统是...
都坐在电视机前用餐的...
小时候的我...20多公斤吧...
当爸爸把双脚放在矮桌时...
我总喜欢就这样坐上去...
还蛮好玩的嘛...

还有一次...
我误闯学校电脑室...
被记过...
我当时在想...
"完了...爸爸一定会打到我屁股开花的啦..."
可是爸爸却出奇的好好跟我谈...
我当然也好好的说我不是故意的...
因为小时候很爱玩嘛...
所以就跟着一般朋友乱跑...

现在想想...
父亲好伟大...
那些小时候的事...
都在我脑海里隐约的出现...

现在的我...
19岁了...
开始成熟了...
小孩能做的事...
我不做了...

我能做的就只有...
经常回家11点睡觉...
然后6点正等父亲骚我的脚板...
然后起床说...
“早安呀父亲"

父亲...
母亲节快乐...

(写着的时候...眼泪装满了我的眯眯眼...><)

4FLAT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