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只有短短的三年...
现在只是我的第一年...
但是我绝对不可以把这三年白白给浪费...

虽然我一直都觉得读书是为了学习而不是为了考试...
但是在 "毕业生考取第一班就能把PTPTN转换为奖学金" 的驱动下...
我是有点屈服于考试...

我的想法也许听起来有些天真与不符现实情况...
我是想说...
如果我们平时把上课和读书当成学习...很认真的求知识...
其实到了考试...我们并不会很烦恼考试这件事...因为我们已经会了...
宁愿平时抽多点时间出来学习...也不要到了最后几天还在熬夜...

有这么一本书...这么一个作者...
这一位作者在这一本书写到...
"我们人一天只有24小时...每个人都一样...一分钟都不会少也不会多..."

我们听到很多人抱怨说时间不够...
我们听到很多人抱怨生活太沉闷...时间太多...
其实这些抱怨时间不够和时间太多的人都是同一群人...

当他们有时间时,他们不去学习...他们看戏...上网...闲聊...玩乐...
当他们需要学习时,就抱怨没有时间...
好笑吗?
=]

看了越多外国顶尖大学的素质后...
越是感觉自己的价值就像破铜烂铁...
所以...
我不会让自己变成那样的...
我要成功...我要是个很有价值的人...



凌晨四点钟的哈佛

加油吧大家...
=)

optimist^^

1 comment: